三更吹梦三更后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那个男孩举起魔杖,抬起了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瓦达索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除你武器!”

        哼,得意高徒是么,多么可笑,与敌人的生死决战,竟然还是用缴械咒,无知又愚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张大了嘴巴,细长的红眼睛里闪过一丝愕然,但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也好,他想,他最后不过是死在了自己的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1) 

         分院仪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礼堂里的孩子们兴奋地小声说着什么,脸上大多透着一丝紧张与期待。里德尔坐在角落里,与他们保持距离。他一向讨厌小孩子幼稚的吵闹,像孤儿院那群小孩一样。里德尔漫不经心地玩着手里的魔杖,盯着杖尖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汤姆 马沃罗 里德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把魔杖塞进口袋,从容地走上前,把脏兮兮的帽子捧起来,戴在头上,帽子刚碰到头发,就大喊起来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斯莱特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向欢呼着的斯莱特林新生走去,他们往旁边坐了坐,给他空出位置。里德尔礼貌地在他们身边坐下,抬起头看向教师席位。黑眼眸对上蓝眼眸,里德尔敏锐地从邓布利多带着审视的目光中捕捉到一丝好奇。他别过头,继续看着礼堂中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

         斯莱特林走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急切地奔向公共休息室。霍格沃茨绝对不能关闭,这里是他唯一能当做家的地方,他唯一感受到快乐的地方。如果关闭,他要去哪里呢?回孤儿院继续忍受那里的人看怪物的目光吗?他是不是也……再也见不到他了?

        学校不能关闭,计划也该终止了,那么……里德尔嘴角扭曲成一个冷酷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时候让鲁伯 海格去见见迪佩特校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3)

        三把扫帚。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拒绝了他,拒绝让他进入霍格沃茨任教,甚至他的目的和行踪,邓布利多都一清二楚。里德尔的红眼睛里漫上森冷的杀意,手也伸向袍子里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放弃了,他清楚邓布利多为什么敢一个人出现,邓布利多完全有能力取胜,所以,完全没有必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邓布利多一直在监视他,他讨厌被别人掌控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一天,他杀了邓布利多,解决掉这个可恶的绊脚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按下心中涌起的杀戮的欲望。绝对不能,这世上谁都该死,但阿不思 邓布利多和伏地魔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,必须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大步走出三把扫帚,又回头看了一眼,仿佛看到深蓝斗篷的一角。他脸色更加苍白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真的很害怕,有一天,伏地魔死在阿不思 邓布利多手上。他也厌恶自己听到邓布利多喊“汤姆”时内心的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4)

        城堡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内心涌起一阵狂喜,马上,只要从波特那里拿到魔法石,他就可以重新成为伏地魔,甚至于,在这里杀了波特,把这十一年来的耻辱抛之脑后。多么完美的计划,他向哈利波特逼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这时候赶来了,伏地魔惊慌失措,从奇洛的身体里逃出。他想离邓布利多越远越好。逃走后,一切又要重新筹谋,但落魄的汤姆 里德尔不用被邓布利多看见,或者杀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,好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5)

        霍格沃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把邓布利多弄死了!”伏地魔恶狠狠地把这句话扔向哈利,希望从哈利脸上看到悲愤。但下一刻,他闭上眼睛,第一次觉得自己十分卑劣。他怎么能这样,他让人杀了阿不思,现在竟然还沾沾自喜地利用他的死,把它当做伤害别人的利器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伤到的,又是谁呢?那颗被刺痛的心,已经流血了,提醒那个冷酷的人这件事都是他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任由邓布利多从格兰芬多塔楼的垛口上栽下去,像一个大木偶娃娃一样摔得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灵魂被剥离肉体的那一刻,他惊奇地发现,死亡竟然是暖融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起燃烧的衣柜和那个挥动魔杖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十年前,里德尔第一次见到阿不思 邓布利多,他处处防备,不断逼问恐吓,最终在这位突如其来的教授的冷静温和下退缩。十一岁的少年第一次用心拒绝了“顾虑”,然后冷漠地看着自己把一个人塞进冰冷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从那时起就知道眼前的人将会是自己生平从未遇到的对手。在此后的很多年里,他一直暗暗钦佩他的冷静自若,也一直小心翼翼地渴望能从他那里得到与众不同的关怀,甚至在未来的某一天,有叫汤姆 里德尔和阿不思 邓布利多的巫师携手同行,并肩而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,都在他站在大理石坟墓前化为泡沫,已经破碎的梦碎得更加彻底。汤姆 里德尔四分五裂的灵魂丧失了喜怒哀乐,却在看见阿不思 邓布利多沉睡的面容后,发出幽灵般的哀号。里德尔跪在地上,泪流满面,悔恨也浇不灭心中的不知所措。他举起魔杖,惊恐地发现,他连一个睡着了的人也唤不醒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一生只害怕两样东西——死亡和邓布利多。现在,这两样东西都离开了,里德尔从囚室中解脱,又戴上了新的枷锁。

        囚徒甘愿负罪,囚徒无法忏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后悔成为伏地魔,他所向往的长生,本就与爱背道而驰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这之后,他不知道自己的灵魂能不能冲出地狱,趁时间不晚,找到另一个叫阿不思 邓布利多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也很害怕,仅此一片破碎的灵魂在半路上随风消逝,支撑不了他走到阿不思 邓布利多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,互相转告噩梦的结束,轻而易举地掠过一声混杂在风中的低语:“阿不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